风栖烟火

lof有AI 跑路了

© 风栖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

【糕挞】花园 (三)

※食之契约
※CP为拿破仑蛋糕x葡式蛋挞,黑手党x当红歌手,HE,请组织放心(σ・ω・)σ♪
※小学生文笔预警!很有可能ooc!
※本篇除了糕挞以外没有任何其他cp!如果有会加在这部分置顶里面!没有就是全员友情向亲情向
※短篇,不定期更新,坑品非常的不优秀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往下





时间短暂,他们只聊了点近况,那边剧组就开始赶人了。

拿破仑蛋糕是想留下,睡在租来的车上也好,找个民房借宿也好,打地铺也不错,最好是睡在葡式蛋挞的房间里。苦日子他经历得多了,算起来旧毯子硬板凳破到弹簧凸出来的席梦思都睡过,也不差这一次。

种类还不少,这么一想他就发笑,都是吃过的苦,还分酸甜苦辣咸的。

相比拿破仑蛋糕漫无目的的思绪,葡式蛋挞脸上的不满倒是实在许多,盯着手机翻了半天真给他找到一趟班机,逼迫拿破仑蛋糕立刻回公司电影不杀青不准来见他。

好吧我宠你。眼见不走不行,拿破仑蛋糕厚着脸皮想要张合照作为临别赠礼,葡式蛋挞白了他一眼以保密工作为由严词拒绝,好说歹说才勉强让侧脸出了镜。

回程路上拿破仑蛋糕攥着手机,一边感慨这款的前置摄像头真清晰我家小蛋挞没化妆的侧脸都这么好看,一边小声叨叨叨把葡式蛋挞的私人号码背一遍,又倒着记一遍,几个来回后弄混了顺序,在心里不满地质问电话公司怎么能让一个号码头数和尾数相同。

这样会记错的啊!他额头冒汗,好在数字已经存在手机里,他又把拇指按下,待机画面一闪而过,是他和葡式蛋挞的合照,最后在通讯录上停留,显示的名字是他的心上人。

指尖发热,他觉得自己的心扑通跳了一下,是在诊脉吗。

可是哪有用拇指的呢,你可以用食指和中指触碰心跳,无名指戴上钻戒,小指勾住他的手,可是拇指用来做什么,竖起来鼓励他吗。

鼓励他……对啊,他怎么样了呢。

气氛太好,拿破仑蛋糕没有提起,后悔倒不必,但坠在心上的重量是不可能减轻的。

确实是在那段时间,葡式蛋挞的状态不对劲,聊天时会突然神游也就算了,连唱歌都有一点儿心不在焉。

他应该问吗?

“你不该问吗?”

我可不是情感咨询专家,人家还是恋爱都没摸着边的涉世未深萌妹子!

女孩气鼓鼓。

也不知当初是谁深知官场风云主动来找我搭话的。

拿破仑蛋糕试图用眼神威胁。

女孩实力冷漠:“找个机会旁敲侧击地问啊,这可是展示男友力的好机会,不趁现在打开心结你要什么时候才能追到手……等下你们谁是男友,不会是那个歌星吧。”

“什么意思。”拿破仑蛋糕愣,“我们不是恋爱关系,还是说给个名分比较重要?”

“……算了你快点去找他问清楚吧。”

“知道了,诶,前几天情报部没有递文件给我吗?”

“前几天?”女孩皱眉,食指在桌面摊开的文件夹上轻点,“日程上没有需要与情报部交接的工作,难道是有什么新任务下达了?”

“难道你又在偷偷用情报部的资源调查私事……”

“没有啊,你怎么会这么想。”女孩的敏锐算是用在自己身上了,再这么说下去有点危险,慌张的上司试图转移话题,“把上次天妇罗的行动报告拿给我。”

女孩应声去书柜翻找,一转头就轻轻叹气。

“这种小动作谨慎一点啊。”





电影杀青又过了好几个月,期间拿破仑蛋糕等得不耐烦,连逼问人的手段都干净利落了一些。

“你那叫急躁。”刑讯部部长辣条嘲笑他,“逼问可是特别的调教手段,下次乖乖把人带回来就好,别一个手抖给我杀了。”

“干净利落是你的自夸方式吗,”女孩听了也忍不住笑,“果然恋爱使人变傻,连工作都这么不上心。”

我不是我没……对不起我错了。

拿破仑蛋糕虚心求教。

“见面带个礼物吧。”女孩在屏幕上划拉几下,把手机转过来向他示意,“你之前委托我订的那家作坊有上新货噢。”

“在那之前先把这次的任务结了,再拖下去难免夜长梦多。”红茶“啪”的把一沓文件高高摞在拿破仑蛋糕面前,瞪了他一眼,趁女孩不注意的时候小声质问道,“你调动了一部分?”

拿破仑蛋糕的眼神一下子凌厉起来。

“有谁知道?”

“我猜到的。”

“怎么……”

“和情报部文件有地方对不上。”红茶严肃道,“别忘了监管同僚也是情报部日常工作。”

“小纰漏吗……”拿破仑蛋糕沉思。

“别影响到任务。”听见女孩拿着文件回来的脚步声,红茶即刻结束了这个话题,挥挥手示意她只是来送个文件走个过场的。

“派过去保护葡式蛋挞而已,普通的警卫我不放心。”一个小队而已,也就心思慎密的红茶能看出来。

日常的小插曲没法影响一头栽进恋爱深渊里沉迷不已的拿破仑蛋糕,电影杀青当晚,他就潜入葡式蛋挞的家里想制造一个惊喜。

结果当然是失败了。

这事可不能告诉女孩,她肯定会训斥说“你身为杀手的职业素养就用在这种地方了吗”。

但是真的好严啊,拿破仑蛋糕望着漆黑的窗口叹气,现在的偶像公司居然连一点风吹草动都禁不起,光夜视仪就装了十多个,还有红外线报警器。

他毫不怀疑,这一整栋楼都在某些人的监控之下,说不定大门都需要瞳孔扫描才能开启。

怎么办呢,拿破仑蛋糕提着公文包,里面沉甸甸都是礼物和装饰品。

要杀人,直接弄停电或事后删除录像就好,但这次可不是一锤子买卖,葡式蛋挞还要继续住这里,万一动作弄大把人逼走可就糟了。

“你住在这里?”

突然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拿破仑蛋糕条件反射一般迅速回头,就看见葡式蛋挞慢慢走到他旁边。

“不是……嗯……”

进门就暴露了啊!

现在去掏个住户的眼球来得及吗!

拿破仑蛋糕的内心全是波动。

“我是来送礼物的。”

“送礼物?”葡式蛋挞皱眉,“可今天不是我生日。”

“祝你电影顺利杀青。”拿破仑蛋糕挠挠头,“我知道你一直想转型,等电影上映,那些闲言碎语就……”

“那不重要,你是怎么知道这儿的?”

感谢情报部……不了不了,感谢双黄莲蓉月饼。

拿破仑蛋糕后背冒汗。

“月饼?是你在娱乐圈里的朋友吗,”葡式蛋挞边说边拿钥匙开了门,“这里住的多是和电视台或者演艺圈有关的人,也有些企业家。”

嗯?不是瞳孔扫描?拿破仑蛋糕一愣,总觉得有些很不协调的地方。

“进来坐吗。”

“坐坐坐!”

————TBC————

对,我又坑了好几天Σ(゚д゚lll)
本次更新可爱又短小_(:з」∠)_

评论 ( 2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