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栖烟火

lof有AI 跑路了

© 风栖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

【糕挞】花园(中)

※食之契约
※CP为拿破仑蛋糕x葡式蛋挞,黑手党x当红歌手,HE,请组织放心(σ・ω・)σ♪
※小学生文笔预警!很有可能ooc!
※本篇除了糕挞以外没有任何其他cp!如果有会加在这部分置顶里面!没有就是全员友情向亲情向
※短篇,不定期更新,坑品非常的不优秀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往下





他们维持着粉丝与偶像之间的关系,虽然其中一方是个每次都买握手票坐在坐前排,次次聊天聊到被助理警告,合影要求越来越高的奇怪粉丝。就这样,居然也渐渐熟络起来,话题自由了些,对方也不再长期摆着仪式化的微笑。

“我很擅长做甜点。”葡式蛋挞告诉他。

“我特别喜欢吃甜点!”拿破仑蛋糕得意地说,换来葡式蛋挞一个无语的凝视。

我知道你擅长做甜点呀,拿破仑蛋糕在心里偷偷发笑。这些都是粉丝间可以公开的秘密。

所以他也只是跨过了“那条线”的,一名普通的粉丝而已。拿破仑蛋糕心里清楚,然而他又选择性遗忘了这个事实,一心想要和葡式蛋挞更加亲近。

喜欢什么甜点,家里有全套的制作工具吗,街角新开的一家茶餐厅味道很正宗,听说巧克力前辈和咖啡前辈要和你参演同一部电影?

想吃亲手做的草莓慕斯,为什么不爱说话呢,想给你推荐一个很棒的吃播,要不要做一档和甜品店有关的综艺?

仅有的一点儿见面时间里,他们就这样轻松而随意的,聊着天。

“拿破仑蛋糕的工作是?”

又是一次闲聊,令拿破仑蛋糕没想到的是,两人都极力避免的某些逾越的问题,居然就被葡式蛋挞突然直直地投向了他,说完之后还用严肃又执拗的表情盯着他。

看这架势转移话题也做不到啊,话说我们的关系已经好到可以问这种私人问题了吗。拿破仑蛋糕的大脑在极速之下居然还想着些不能拯救眼前局面的事情。

事先与情报部部长的讨论现在起了作用,可惜面前的是自己的心上人,拿破仑蛋糕紧张的同时,不知怎的浮现出一种刚刚和共犯对完口供的心虚感。

“在一家商业公司的行动部当领队,啊,说是领队,也不是什么很高的职位,”他说着说着又补充几句,“很普通的职员,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那种。”

“行动部,是做竞技型销售的话,当领队足够证明你的实力,”葡式蛋挞皱起眉头,“工作会很忙的。”

拿破仑蛋糕额前流下一滴汗,连忙为自己找借口,“也不是不忙……是我做得比较快。”总不能说自己为了来找他把工作都推了,但是因为杀手排名居高不下永远都有好多待处理事项,不推不行所以他早就习惯性的……

糟糕,怎么讲都会给面前的人留下自己工作不正当还玩忽职守的印象。

一时不慎居然如此失策,果然恋爱使人变傻,拿破仑蛋糕深深觉得。

他几乎能猜出对方的下一句:“以后不要勉强自己来看我了。”

葡式蛋挞淡淡地说着,偏开了视线。

“偶像的工作很忙。”


“这是在干嘛啊?”耗费几天时间,顺利完成行动部任务的天妇罗风风火火冲进来,没想到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自己的上司趴倒在办公桌前,一副生命垂危的样子。

“我失恋了……”拿破仑蛋糕气息奄奄,声音听着都是从嗓子眼里一丝丝挤出来的。

一旁的女孩摆摆手,示意天妇罗不要理会他。

可惜天妇罗是那种热情一上头就停不下来的直爽大男孩,听闻自己的朋友正在发愁,立刻斗志昂扬地拍着自己胸前引以为豪的发达肌肉:“有什么事尽管开口,既然失恋了就去追回来!让我来大干一场吧!”

早就知道天妇罗豪爽好斗,性格适合做行动部的先锋部队,拿破仑蛋糕在这一刻更加体会到了。

要再试一次吗?

天妇罗所散发出来的那种纯粹的活力与激情,有点儿打动拿破仑蛋糕,即使是那么明确的拒绝,如果一直坚持自己的感情,总还是有点儿希望的吧。

诶话说……我好像没和他讲明自己的感情啊。

突然意识到这一点,拿破仑蛋糕愣住了。

从相见到熟识已有好几个月,不可能一点口风都不露,可是拿破仑蛋糕努力回忆了半天,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难道说,他们一直在避开感情方面的谈话吗?

葡式蛋挞性格敏感,怎么想他都应该猜到了。回避到如此程度,只能说明……

“啊……我果然还是被退货差评了……”拿破仑蛋糕砰咚又瘫倒在了办公桌上。

女孩好不容易才让天妇罗相信没出什么事,又好说歹说把天妇罗劝去财务部找布朗尼部长,回身看到上司又一副心情低落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在这想破头也没有用的,去找你那位心上人问清楚啊!”

我知道,拿破仑蛋糕心想,但……

他其实有自信,葡式蛋挞看他的眼神不是虚假的,里面的感情绝对不止于友谊。

更不是他害怕那种结局,两厢情愿毕竟难得,一场无望的单恋他也不是没有经历过。

对,就是这样。拿破仑蛋糕一下醒悟过来。

他无意间,将那个糕点师的形象和葡式蛋挞重叠了。

“拿破仑蛋糕,这是你之前要我调查的……”双黄莲蓉月饼敲了半天的门发现什么响动也没有,边想着“啊亏我特地用财务部的暗号想逗逗他呢”边推门进来,结果就被拿破仑蛋糕一句“等等我有急事出门一趟”给打发了。

“怎么这么急?”双黄莲蓉月饼好奇地问。

女孩叹气:“去找他小男友了。”

“诶?就是那个小偶像?”情报部部长,双黄莲蓉月饼眨眨眼睛,露出带点狡黠的可爱笑容。

“恶作剧,意外成功了呢~”


是他的错。

对方近几天的行程拿破仑蛋糕早已熟记在心,飞速订了机票,又联系了几个业内人士,下定决心要见到葡式蛋挞,向他道歉。

说到底,他心里的一角总还留有当初那个柜台里沉默寡言的小哥哥,然而那只是一种朦胧的喜爱,和耳机里听着的、电视上放着的、在他面前安静站着的葡式蛋挞,是完全不一样的。

只是因为同样的棕色头发和做甜点的爱好,他就擅自将自己这么久以来对柜台小哥哥的想象强加在对方的身上。

是他的错,逾越的人是他才对。

辗转几处,拿破仑蛋糕赶在拍摄结束前到达了剧组。当天正好是葡式蛋挞的感情戏,剧中的他是一个孤独的画家,因执着地追求梦想中的画作,拒绝商人的邀约,最终被妻子背叛,即使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取得了应得的桂冠,却再也没有遇上爱情。

特意去借来的剧本,现在每段与画家相关的情节都沉沉坠在拿破仑蛋糕心上。他看着不远处认真拍摄的葡式蛋挞,看着对方额头的汗珠,脸上真切的哀伤和苦痛,啪嗒滴落的泪水。

他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就想不通自己怎么会站在这里,冲动也是有保质期的,它在那路过的每分每秒里,安安静静地逾期,不归。

大概是他僵硬的表情太过吓人,一旁的小助理半拖半拽把拿破仑蛋糕带到休息室,强迫他好好休息,又好心地提出帮他带话。

他一下记起了,还有话要和葡式蛋挞说。

“不必,我会自己告诉他。”

等今天的拍摄结束,葡式蛋挞才有机会喘口气,一听小助理的描述,还没看到人,心里倒是猜到几分。

他到的时间不早了,拿破仑蛋糕紧绷的神经放松了好一阵,几乎就要靠在椅子上睡过去。那半梦半醒的样子居然有点可爱。

迷迷糊糊听见脚步声,拿破仑蛋糕一下坐直,回身看见是葡式蛋挞,露出点不好意思的神情:“抱歉。”

“辛苦了。”葡式蛋挞拉开椅子坐下,“有什么事情吗?”

拿破仑蛋糕表面上没有丝毫动摇,桌下的双手却在微微握紧:“我……还是希望能够经常见到你。”

“我应该说过了,工作很忙。”

“但是,我喜欢你,”终于说出来了,拿破仑蛋糕感觉嗓子眼都要堵紧,心里强烈的自信却在强迫他往下说,“对我来说这并不辛苦,工作很忙我也……”

他的告白被打断了。

“你错了。”听见这样的话,葡式蛋挞也就眉毛动了一下,继续面无表情地说,“那只是粉丝滤镜而已。”

“并不是你所以为的爱。”

“错的是你。”

这次换成拿破仑蛋糕执拗地紧咬不放:“我从来都不是因为是粉丝才喜欢你,正因为是你,我才会想要做你的粉丝。”

“你并不是业内人士,想要了解一个偶像,只能从粉丝视角。”葡式蛋挞摇头,“粉丝视角是看不见一个人的全部的。”

“我确实是因为听了你的歌,但……”

那首歌不一样啊。

不一样,从最开始就不一样。

“但是你至少要给我一个机会。”拿破仑蛋糕生生咽下后半截,换成了另外的话,“我知道你不相信我的感情,那我只要证明,你不是偶像我也喜欢你,就好了。”

“我想要了解更多的你。”

葡式蛋挞睁大眼睛,难得的沉默了。

半晌,他轻轻地说。

“抱歉……”

“虽然偶像的工作很忙,但是同样的,粉丝也有很忙的事情,尤其是你这样的职业……我不应该用这样不好的状态,去面对一个花费了时间和精力来和我见面的人……”

“一直都很感谢你来看我。”

哈?

这样的事就是原因吗。

拿破仑蛋糕有点儿想笑,又觉得耳尖发烫,眼前朦朦胧胧一片。

“你怎么现在还紧抓着粉丝和偶像的关系不放,我们早就是朋友了啊。”

“所以有什么难过的不开心的时候,向我倾诉吧,我会好好听着的。”

“你即使不接受告白也不会失去我,对自己有点信心吧,小蛋挞。”

葡式蛋挞的神情由一开始的惊讶,慢慢变成喜悦,虽然以他的面无表情来说,喜悦不过是眉目稍柔和了些,当然这些都尽收拿破仑蛋糕的眼底。

“所以说不要叫我小蛋挞。”

拿破仑蛋糕噗嗤笑出来:“不好,这是朋友之间表达亲近的昵称。”

“那不做朋友了。”

“诶,现在还要反悔吗。”

“我没有答应过。”

“小蛋挞~”

他终于觉得自己窥见光明前程,像是一直锁着的窗子打开了,檐下滴落前夜的雨,有光照进来,他伸手想要抓住光。


————TBC————

嗯跳票八百年了。。。再不更要被打了。。。
顺带提一下我有个喜好,之前一直没遇到所以我就没有提。。。。就,很喜欢在一些能够多指的地方,用人称不明确来代替。
举例就是这篇的结尾一段,从全文的视角来看,“他”代指的是拿破仑蛋糕,但是我在前面也有从葡式蛋挞视角提过一点儿,所以这个“他”也可以代指葡式蛋挞。
当然我不知道语文上行不行∠( ᐛ 」∠)_反正我是特别喜欢这么写w
总之就是,他们相遇了,看见了光。

评论 ( 6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