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栖烟火

lof有AI 跑路了

© 风栖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

【糕挞】花园(上)

※食之契约
※CP为拿破仑蛋糕x葡式蛋挞,黑手党x当红歌手,HE,请组织放心(σ・ω・)σ♪
※小学生文笔预警!很有可能ooc!
※本篇除了糕挞以外没有任何其他cp!如果有会加在这部分置顶里面!没有就是全员友情向亲情向
※短篇,不定期更新,坑品非常的不优秀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往下





他没想过自己能遇到那个声音。

那时刚血洗了一个小帮派,地板上都是飞溅的石灰末,实心的楠木桌子从中断成两截,一半扎进砖里死死卡紧。几个手下在搜寻残留的物品,他斜坐在另外半截楠木桌上,口袋里翻翻找找想要根烟,摸到的是包巧克力,才想起来被没收了。巧克力易化,等他悉悉索索剥开塑料纸,刻印的商标文字已经看不清楚。

太甜了。

他喜欢甜食,尤爱公司对面那家电视台的员工食堂。柜台里的慕斯蛋糕,他只尝过一回,从此心心念念要跳槽,顺带泡一泡不知名的帽子小哥。可惜到底缘分不够,等他在组织里站稳了脚跟,堂堂正正拿着临时餐卡走进去,只有低头不语的女孩,红晕一路蔓延到耳尖。

如果是他该多好。拿破仑蛋糕盯着女孩的发梢,帽沿漏出几缕浅棕色,和他一样。

后来电视台就有流言,说员工食堂的柜台有魔力,在那当值的都能攀上枝头当凤凰。

他听了就笑,身边是专心整理文件的女孩,递给他签字笔的时候也露出微笑。

说到底都是被埋没的人才,哪有随便就飞黄腾达的道理。

拿破仑蛋糕也想知道是谁看出来帽子小哥的天赋从而抢先挖走了人,毕竟那小哥脸上没有丝毫表情,不像女孩,在面对机遇的时候紧张和激动都摆在脸上,烧成了草莓慕斯的粉红。

他吞咽,巧克力在他嗓子眼糊成了一团。

现在他血洗了电视台背后暗中扶持的帮派,很快在职员工就会迎来大面积洗牌,想追查一个多年未见连名字和相貌都不知道的人,是他自信过头了。

可他从一开始就只有自信。

捏在手心的包装纸浸了汗,在手心晕开一团棕色,巧克力的甜香痕迹。他觉得自己该找个垃圾桶,想想还是塞回口袋,等出了这几间房再作打算。

目光扫过,他注意到墙角有个碎裂的收音机。

现代化都市,还是个小有影响力的黑帮,买得起新型枪火,留着个老式收音机怎么看都很可疑。拿破仑蛋糕觉得那里应该有什么线索,说不定和他们在追查的事件有关。

没等他走过去,就有手下先一步替他拎起来,破旧的器具禁不起这番折腾,竖立在半空中就直接散落一地,叮叮当当,他才想起来,好像是有情报说这个老不死喜欢音乐,甚至听报告也要放着当红歌星的磁带,整个办公室洋溢着快活的空气。

快活的空气。

现在这里只有碎裂的收音机,和满是火药味的灰烬。

一卷磁带也从里面掉了出来,拿破仑蛋糕拿回家,然后发现自己没有收音机。

没有,收音机。

这太尴尬了,还不如直接给情报部,说不定连歌星姓甚名谁家里几口人有没有女朋友都摆在他桌上了,现在他只能对着一卷磁带干瞪眼。

本来就是他拜托了好久情报部才勉为其难同意他先听,还叮嘱好久说不要弄坏,现在装备都不齐全,他也没好意思再麻烦别人,只得自己跑一趟买收音机。

一卷磁带而已,现如今也不会有谁把秘密放在里面,要锁点什么有多少高科技技术呢。

磁带没有署名,没有标注,拿破仑蛋糕啪嗒按下开关,深棕的薄片开始转动,咔哒,咔哒,咔哒。

他流泪了。

很欢快的歌,鼓点跳跃,琴声飞扬,只有歌声缄默,唱的是暖阳下攀花折柳一场风流,唱的人却站在雨幕里,清清冷冷隔绝繁华。



“有吗?”寿喜锅第三次撞见拿破仑蛋糕在工作时间与一个破收音机两两相望,终于忍不住要说,“我觉得那只是首普通的网红音乐啊。”

“你听不出来吗?唱歌的人一点都不开心。”

唱歌的人开不开心关我什么事,寿喜锅腹诽。

可是他听起来真的很不开心。拿破仑蛋糕一枪崩碎对面敌人头盖骨时也分神在想,为什么不开心呢,明明声音这么好听。

这样过了几天,女孩提出来,既然这么喜欢这位歌手,为什么不去找找本人呢。

“问问为什么难过,能帮就帮,这样你也能放下这份心事。”

可我不知道他是谁啊。拿破仑蛋糕投去求救的目光,难道你要替我去询问情报部能不能放下手头追查的线索来帮忙找一个歌手?哇真的太感谢你了!

……看着上司真诚而感激的目光,女孩决定闭嘴。

当然她最后还是善意地提醒了:“有没有用过听歌识曲?”

感谢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界,最近几天都埋头于某个上世纪电器的拿破仑蛋糕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并选择性遗忘了自己好几天没有打开音乐软件的事实。

听歌识曲的小圆圈转啊转,最后跳出来一个窗口。

花园。

轻轻敲击,拿破仑蛋糕听见熟悉的歌声从手机里传出来,前奏和间奏交织在一起,整个办公室一下子热热闹闹像是情歌对唱的酒吧现场。

女孩要去关掉那边的收音机,他抬手制止,指尖划过屏幕调整歌曲进度,皱眉又听了会儿。

不对劲。

歌词一样,乐曲一样,歌手的声音也没有丝毫差别,可是两首歌的感情不一样,磁带里的是夜露,是清晨消逝的水汽,而从手机孔发出的声音则不同,不说是艳阳原野,也有温和的生命力蓬发。

目光下落,他记住了歌手的名字。

葡式蛋挞。

“所以你还要听二重唱多久?”寿喜锅推门进来,惊讶地发现拿破仑蛋糕的症状更严重了。

“你回来了,任务情况如何?”女孩询问他。

“让你费心了,已经基本锁定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

寿喜锅递给女孩一打文件,示意她看最上面的照片。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见到他?”

“啊?”

两人怔住,几秒后意识到拿破仑蛋糕是在说那个歌手。

“……”

“……”

最后寿喜锅给他订了张握手票。


钱都花了,浪费不是他的本意,于是他就去了。虽然行动部听说后认为派人绑架更方便省事,情报部部长笑了他三天之后提出捏造绯闻威胁或者当金主,被拿破仑蛋糕通通否决。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那个人站在舞台上,唱的是新歌,《情书》。拿破仑蛋糕拼命挥舞手中的荧光棒,耳侧的乐声和喊叫交织,震耳欲聋。一曲结束,短短五分钟不到,竟出了一身汗。

他坐下,捏住橘子汽水,冰凉的感觉立刻从指尖向上蔓延。拿破仑蛋糕一口灌下去,觉得这就是刚刚葡式蛋挞唱的,那首情书的滋味。

再后来还有其他歌手登台,他认不出几个,意思意思鼓着掌,心里惦记着那个唱出橘子味的男声。

待到真的要见面、握手了,他开始紧张,低头一块块数地上的瓷砖,渐渐变成读秒,再后来他忘记数到几了,愣愣的站在那发呆,前面叽叽喳喳的小姑娘们发出意味不明的尖叫,他也跟着踮脚,只看见一撮浅棕色。

等他再低头,面前只有一个人了。

“你好。”

真好听,拿破仑蛋糕感慨道。

“谢谢喜欢。”对方的目光短暂地落在他的衣领,很快转回来,在他的脸颊上停留。

拿破仑蛋糕觉得嗓子有点干。

“我……我很喜欢你的《花园》。”他清清嗓子,和心思一起飘忽的声音总算是恢复了正常。

“啊,这首歌是我的得意之作,你能喜欢我非常荣幸。”毕竟是当红歌手,对于此类问题早已驾轻就熟,回答也使用了公司规定的标准格式来取得最佳效果。

“祝你能一直开心地唱这首歌。”

一瞬间,葡式蛋挞的眼睛微微瞪大。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记住这份心意。”

该说不愧是公众人物,对方很快就控制住了表情,可惜拿破仑蛋糕从小在社会的角落里摸爬滚打,这点注意力不在话下。

然后他就语塞了。

握手票可以在演唱会结束后与任意演唱者握手并合影,拿破仑蛋糕是知道的,结果他一心还想着找些能多说几句的话题,白白浪费了时间。

“要合影吗?”还是葡式蛋挞先发出邀请。

他们合了影,后来这张照片被拿破仑蛋糕裱起来挂在卧室,还不小心刮花了墙纸。画面里拿破仑蛋糕举着剪刀手,葡式蛋挞没有什么动作,只有眉目流露出几分柔和。

他觉得对方是在笑。


————————TBC————————

最近没什么精力更高塔小甜饼,就换换风格写个花园小刀子(bushi)
以及糖糖你好狠的心噫呜呜噫(┯_┯)

评论 ( 9 )
热度 ( 28 )